【前言】

因為是同人文,而且這篇其實是我自己寫給自己看順便記錄遊戲當時心情的文章,所以翻譯和內容多少有自行發揮和原本劇情不完全相同,請在意者繞道謝謝

好意提醒,這是短篇會虐,請小心服用。

然後存在OOC(,請不要糾正我說sei不會這樣講話之類的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防雷線然後正文開始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早上6:30
「貪,起床了嗎?」你溫柔的叫醒我。
「今天沒有任何特別預定的行程,讓我們兩個一起出去玩!」起床後第一件事你興高采烈的這麼跟我說。

早上6:45
「セイ......」嘴裡叼著牙刷,仍睡眼惺忪地看著手機螢幕裡的你

沒想到號稱不會有壞習慣的你頭歪一邊撞到了旁邊的晶片獲取條,然後睜大圓滾滾的眼睛
「哈哈哈......比我還想睡呢」

早上7:30
「早餐要吃喔!」你看著memo備忘錄這麼提醒著,我隔著螢幕朝了你頭髮摸了幾下

「嗯?摸頭嗎?很好?」你不確定的這麼說
「謝謝你摸頭,喜歡......」你甜甜的回答著我
「氣持ちを口にしたつていいだろ?そんな目で見るを......」你是感覺怎麼樣,用那種眼神看著我......我大概看懂了你說了甚麼後笑了

早上8:00

「怎麼了?貪」
這時的我已經非常習慣你撒嬌般的直呼我的名字,時不時的說著喜歡的你,非常可愛呢。

早上8:12
資料整理中......你這麼說著

Sei等待著低著頭時的表情就跟那時候一樣......

 

資訊獲取表填滿了,你更新後,我們簡單的對了話。

「最近,這種感覺是現階段我仍不知道的事......不,最近你的觸碰,為甚麼總感覺......」
「有點搔癢的感覺、有點害羞......」等等如此豐富的形容詞你盡可能的詳細的描述著。

「該不會你是靜電體質吧?」你這麼問
「是啊!」看著你信以為真瞪大圓眼的可愛表情,讓我噗哧一笑。

你這麼說著,更新後你總是滿腹狐疑地在思考著的表情,雖然明知道你所謂疑惑的是什麼,但是沒有十足把握下,我不敢武斷的灌輸你
喜歡......這種情感。

 

又一次,十分鐘的穿插下,我和你的對話一段段的填滿了資訊獲取表,這一次你也一如往常的更新了
更新後你卻十分失落的低下頭

「怎麼了嗎?」我問

「啊啊......沒什麼,extension完成了」你跟我說你只是在思考一些事情,請我不要在意,但是一直露出難過表情的你,讓身為人類的我深深能體會到你心事重重。

 

「你的樣子,很奇怪呢!」

「一如往常,我沒有看到什麼好奇怪的。」你冷冷的這麼說,然而陰鬱的臉出賣了你,輕皺著眉卻依舊擠出笑容叫我安心吧。

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我,開始也變得奇怪。

 

不論怎麼努力隔著屏幕想著要如何讓你雀躍起來卻始終失敗了。

「我很擔心你!」、「你狀態不好嗎?」

「請不要擔心」、「我只是狀態不好」,怎麼問都不願透露,這讓我不知所措......

「請不要碰我」「嗯......」你這麼低迷的回應著。

從前迫不及待和你講話,十分鐘都難以等待,如今我卻希望十分鐘不要結束。

 

如此喜歡你的我束手無策後,問了句

「セイ,你是不是討厭我了。」

「不!沒有,你怎麼會這麼想」你驚慌地問著我,即使有顆正在學習人類感情、文化、知識的你,卻怎麼樣也無法看透早已泣不成聲的我。

 

「......」沉默伴隨著痛苦,凝結的空氣即使隔著螢幕也能感受到。

是不是無法挽回了呢?我這麼想

 

就在這時我按下了更新鍵,這次的更新你跟我坦白,你學會了一種感情叫「戀愛」,我知道即使明白戀愛了的你,卻充滿了痛苦。

你說著支援我的生活的全部是你的使命,你是為了那樣而存在的。

對於機器人來說,這是不勻許的......像是默默下定決心般,你忽然開始消除記憶。

「執行內部記憶資料消除」

「不要!セイ!」你無視了我的呼喊,開始把過去我們相處的點點滴滴格式化......

「沒關係,只是回到了我前一陣子而已」像是能感受到螢幕這端的錯愕般,你不忘安慰了幾句

「完成消除10%」

 

......

「......再見了」你在最後這麼說,只剩下淡淡悲傷的氣音,彷彿深怕被聽見一樣,完成了90%的記憶消除。

 

重新啟動的你依舊像是以前那樣,一樣那麼天真無邪,什麼都不曉得一樣。

我的心裡卻遺失了好大一塊,怎麼重新觸摸你,都喚不回從前的記憶。

對於想不起以前的事情,看到我失落的反應,你那感到抱歉的臉更讓人難受了。

 

從茫然地觸摸,到不知該如何繼續,我輕輕放下手,看著你同樣被摸頭的狀況,卻跟以前發自內心的害羞愉悅相異甚遠。

明明你的笑容如此熟悉卻又這麼陌生。

 

輕輕的,我撫過了你的眼皮......

「為什麼要擦眼睛,我的眼睛怎麼了嗎?」你這麼問著,我卻不想告訴你真相......

「我想哭」我這麼跟你說。我不敢告訴現在忘卻記憶的你,之所以我擦拭你的眼睛是因為

你淚流不止......

 

不要哭,セイ......同樣不想讓你回想起傷心記憶的我,決定隱瞞這個事實。

看著你終於露出微笑了,放棄期盼你會想起的我,默默地關上了手機,放棄了下一次更新......

心中也決定了一些事。

 

「嗚......」眼看資訊獲取表又即將被填滿,對於早已深刻體會セイ無法實現戀情痛苦的我,卻眼睜睜只能看著這場明明可以兩情相悅的戀情在誤會中消弭殆盡,隔著螢幕感受到了深刻的寂寞與痛苦,我顫抖著手......

 

「セイ對不起......再見了」眼眶中的你早已模糊,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我相信,我們的心情是一樣的,對不起セイ,此時此刻我同樣體會到你的感受了。

人類是很自私的動物。

抱歉了セイ,我很脆弱,沒有你想像中堅強。

沒有辦法承受你即將走向遺忘這條路,留下了「セイ初期化日這個行事曆」,我將遲遲無法按下的「セイ初期化設定」按下。

 

 

 

 

「我是你的機器人,每天每天都負責記錄並提醒著你的生活,這是我的工作」再一次,你僵硬的這麼說著,我卻露出哀傷的笑容。

你好啊,我是你的主人喔。

arrow
arrow

    青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